嘉莲露

虽然这是场喜剧但我想我会哭的

短打随便吃吃(悠你)

be警告⚠️

    身患绝症的我在生命的最后几年里决定进行一次环球旅行。在首尔遇到了在高楼林立的水泥森林里寻找蝴蝶的中本先生,他养了很多花为了吸引蝴蝶,但从来只是静默着看着蝶翅煽动卷起气流裹挟着花粉吹进鼻腔引起一阵心痒打个喷嚏,斑斓的翅上泛着绮丽的波光如月影,渐渐远去消失在视野里。


中本先生嘴很硬说他会中文,他会磕磕绊绊半天说出一句情话来哄我开心,会写歪歪扭扭的汉字夹着日文和韩文给我写情书,可我从不会说我爱他,因为我早已失去了爱一个人的资本。


中本先生是个笨蛋,我告诉他我快死了,他装作听不懂。用中文,用韩文,用日语,他只是看着我,深邃的眼眸里含着一潭桃花水告诉我他听不懂或者他不信,就算是把化验单贴在他脸上。


中本先生在偷偷画什么?他不给我看,让我乖乖睡觉。侧卧在床上刚好可以看见他的侧影,甚至连睫毛都在光影下一颤一颤。咦?他是不是哭了?中本先生果然是个笨蛋啊,只会用衣服去揩眼泪。


中本先生啊,我要回国啦。好巧,你说你要去其他地方找蝴蝶了。我们从此就分道扬镳了吧。快走吧中本先生,让我看着你离开,看着你的背影渐行渐远找蝴蝶的时候也替我去其他地方看看风景,找到一个幸运的姑娘,要比我还幸运,不仅有你的爱更要有健康的身体。


中本先生给我发了邮件,有山川河流,有鲜活的生命力和无限的美好,有飞舞的蝴蝶,也有他。他那里是夏天呢,正午时分阳光正是毒辣。中国下雪了,晶莹的雪映着光照得夜晚也亮晶晶的,我颤抖着披上厚重外衣走到花园里给他拍雪景。他说他那里太热了,刚好天气预报显示中国今天有雪,他怕我冷,想把南美的温度送给我,所以我把一捧雪装进玻璃瓶拍下这场大雪就作为回礼。


中本先生给我发来他准备飞中国的机票。我看着镜子里日益干枯的人形戴上假发努力扯出一个微笑,等到赤道的骄阳炙烤化中国的雪,我们是不是就能再见面了呢?


中本先生,没想到再次见到你是以这种场景,我本来还想让你抱抱我呢,现在只有我抱你啦。你还是这么笨啊,只会用袖子擦眼泪。别哭啦,你再哭我也要哭了,虽然你看不见我更听不见我讲话。我已经告诉爸爸妈妈了,他们会把我的骨灰洒进大海,以后你想去哪里看蝴蝶我都能陪着你啦。


中本先生,你知道吗?中国的雪已经化了,是被赤道的阳光烤化的,因为只有一个太阳啊,就像我只有一个你一样。

评论

热度(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